成本管理会计案例分析(成本管理会计案例分析怎么做)

华为云服务器特价优惠火热进行中!

2核2G2兆仅需 38 元;4核4G3兆仅需 79 元。购买时间越长越优惠!更多配置及优惠价格请咨询客服。

合作流程:
1、点击链接注册/关联华为云账号:点击跳转
2、添加客服微信号:cloud7591,确定产品方案、价格方案、服务支持方案等;
3、客服协助购买,并拉微信技术服务群,享受一对一免费技术支持服务;
技术专家在金蝶、华为、腾讯原厂有多年工作经验,并已从事云计算服务8年,可对域名、备案、网站搭建、系统部署、AI人工智能、云资源规划等上云常见问题提供更专业靠谱的服务,对相应产品提供更优惠的报价和方案,欢迎咨询。

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成本管理会计案例分析,以及成本管理会计案例分析怎么做对应的知识点,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微信号:cloud7591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添加客服微信咨询。
复制微信号

本文目录一览:

会计知识:成本管理会计题~案例分析,我不懂它的完工产品成本、 单位产品成本、利润如何得出?

完工产品成本=产成品成本+已销产品成本

=产成品442500+购买原材料905 000元+生产工人工资550 000元+发生的制造费用850 000元=2747500元

完工产品产量=库存3000+已销10000=130000件

单位成本=2747500/(10000+3000)=211.35元

产品销售毛利润=3053000-905000-550000-850000=748000元

产品销售利润=748000-353000-660000=-265000元

企业亏损的原因不是产品生产成本的增加,而是销售费用(如广告费)和管理费用(如业务招待费、高管薪酬)的增加,企业必须加强这方面管理,节约费用开支,生产产品成本中单位成本确实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要具体分析增加的原因,主要出自人工费和加工费的增加。

这样分析,难道还说服不了“老大”?

【急求答案】管理会计本量利案例分析-芭蕾公司的利润分析案例

芭蕾公司的利润分析案例

犹他城市芭蕾公司位于盐湖城的州立戏剧院。该剧院是组成盐湖城的“两百年艺术中心”的三座建筑之一。公司每年都表演五种芭蕾舞剧。下一季度将要表演的芭蕾舞剧有:The Dream,Petrushka,The Nutcraker,SleepingBeauty和Bugaku。

总经理暂订了下一季度每种芭蕾舞剧的表演场次,如表1:

表演场次

舞剧 表演次数

Dream+ 5

Petrushkay 5

Nutcrakery 20

Sleeping Beautyo 10

Bugakue 5

每一种芭蕾舞剧的创作,都要发生服装、道具、排练、版税、客座艺术家酬金、舞蹈艺术家、创作职员、乐队和服装保管员的工资等各项支出。每种芭蕾舞剧不论表演多少场,这些固定成本总是不变,如表2:

固定成本 单位: $.

Dreame Dreame Nutcrakere Sleeping Beautyo Bugakup。

275 500元 145 5000 70 5000 345 000 155 500

其他固定成本,如表3:

其他固定成本 单位: $

广告费 80 000

保险费 15 000

管理人员工资 222 000

办公室租金、电话费等 84 000

合计 401 000

每场演出,还要发生以下如表4所示成本

每场演出的其他成本 单位: $l

犹他交响乐队 3800

礼堂租金 700

舞蹈演员工资 4000

合计 8500

礼堂有1854个座位,分为A、B、C三等,视听效果从A到C依次递减,有关不同等级座位的资料如表5所示。

表5

不同座位的相关资料。

A B C

数量 1140 756 984

价格($) 35 25 15

每场出售比例(%)

Nutcraker 100 100 100

其他 100 80 75

要求:

1、计算每个芭蕾舞剧补偿自身直接固定成本的表演场次。

2、计算该公司实现盈亏平衡时每个芭蕾舞剧的表演场次。如果你是经理,你如何变更暂定表演计划?

回答:

出售座位收入:

Nutcraker: 114*35+756*25+984*15=37 650

others: 114*35+756*25*80%+984*15*75%=30 180

固定成本:

Dream: 275 500+401 000=676 500

Petrushka: 145 500+401 000=546 500

Nutcraker: 70 500+401 000=471 500

Sleeping Beauty: 345 000+401 000=746 000

Bugaku: 155 500+401 000=556 500

每场演出变动成本:8 500

盈亏平衡表演场次=固定成本/每场边际贡献:

Dream: 676 500/(30 180-8 500)=32场

Petrushka: 546 500/(30 180-8 500)=26场

Nutcraker: 471 500/(37 650-8 500)=17场

Sleeping Beauty: 746 000/(30 180-8 500)=35场

Bugaku: 556 500/(30 180-8 500)=26场

管理会计标准成本法案例分析

(1)管理会计是为了适应企业内部管理的需要而产生和发展起来的; (2)管 理会计是基于使用价值的优化达到价值最大化的统一体, 从标准成本法重视使用 价值的管理, 到责任成本法重视过程中人的管理,再到作业成本法将使用价值的 管理(流程管理、作业管理)与过程中人的管理结合起来,无一不体现价值最大 化的目的; (3)管理会计致力于将内部管理与对外报告、战略规划与战术安排有 效结合起来,以形成完整、有效的管理会计系统,提供信息,参与管理。

求一份关于成本管理会计的案例分析

约翰于2008年初成立了一家约翰工程公司,专门生产其自己设计的一种阀门。年末,公司的会计因病无法完成年末的财务报表,但该会计已经正确地计算了年末存货的数据。

原材料成本 230 000元

在产品成本 157 500元

产成品(3000个)成本 442 500元

由于这是第一年生产,因而年初没有存货。

为了能够及时了解公司的经营结果,约翰自己计算了当年的经营成果。其结果如下:

销售净额 3 053 000

已销售产品的成本:

购买原材料 905 000元

生产工人工资 550 000元

发生的制造费用 850 000元

销售费用 353 000元

管理费用 660 000元 3 318 000元

净亏损 265 000元

约翰对公司的经营成果非常不满意。他说:今年我们不但亏损了26万元,而且单位成本也太高。我们销售了10 000个阀门,总成本为3 318000元,平均单位成本为331.80元。而有些竞争对手的单位成本只有175元。不用会计我也知道今年的经营结果糟透了。

研讨问题:你是否同意约翰关于公司没有盈利以及单位成本远高于竞争对手的说法?如果你不同意约翰的说法,请解释其在计算过程中所犯的错误,并予以更正。假设该公司的所得税率为30%

实际上单位产品成本为442500/3000=147.50元

而完工产品成本为13000X147.5=1917500

净利润为:3053000-1917500-157500-23000-1175000X30%=395500

企业成本会计案例分析,越详细越好!特别是第2问,不知怎么算?

1、 固定成本:折旧 22000其他固定费用 36000销售人员佣金 20000管理费用 15000保险 1000利息费用 20000职工薪酬 14000

变动成本:奶油 14000巧克力 80000直接人工 50000锡纸 10000包装纸 12000

半变动成本:电费 20000

2、 总固定成本:22000+ 36000+20000+15000+1000+20000+14000+20000*30%=134000

总变动成本:14000+80000+50000+10000+12000+20000*70%=180000

每块巧克力的变动成本:180000/200000=0.9

3计算长城公司的盈亏平衡点;

盈亏平衡点销售量:134000/(3-0.9)= 63810块

盈亏平衡点销售额:134000/(3-0.9)*3=191429元

4计算安全边际额

200000*3-191429=408571

5计算现有销量下的利润。

200000*(3-0.9)-134000=286000

关于成本管理会计案例分析和成本管理会计案例分析怎么做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发布于 2022-12-13 04:12:19
收藏
分享
海报
50
目录

    推荐阅读

    忘记密码?

    图形验证码

    复制成功
    微信号: cloud7591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添加客服微信咨询。
    我知道了